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毒气袭击致100人死数百伤 安理会或将调查
2017-04-05 10:3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外媒报道,叙利亚西北部城镇汗舍孔本月4日遭到疑似化学武器攻击,据传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约100名平民丧生,还有数百人身体不适。有消息称,联合国安理会或将介入调查。

  消息称,反政府军所控制伊德利布省的卫生当局表示,已知有超过50人丧生和超过300人受伤。但资助叙利亚医院的医疗与救济组织联盟(Union of Medical Care and Relief Organisations)表示,至少已有100人丧命。

  据美国福斯新闻网(FoxNews)报道,这次攻击造成多达400人受伤,医疗人员在抢救伤员时,医院也遭到攻击。

  报道指出,如果证实这次攻击使用化学武器,这将是叙利亚内战爆发六年以来最严重的化武攻击事件。

  叙利亚反对派表示这次攻击使得未来能否举行和平谈判出现疑问。不过,该国政府军发布声明否认和此事有任何关联,称是“恐怖团体”使用“化学与有毒物质”。

  据事发当地居民穆斯塔法(Abu Mustafa)表示:“我们今早听到攻击声。我们跑进屋里躲藏,事后看到好多家庭全家死在床上。还有儿童、妇女和老人死在街道上。”

  对此,俄罗斯军方否认曾在汗舍孔附近发动任何攻击。

  美国政府人士表示,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传出化学武器攻击造成惨重伤亡事件,美国政府认为用的是沙林毒气。

  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指出,有医师表示:“我从来没见过像这样的情况。”他们说,许多罹难者都是窒息死亡,症状显示使用的可能是沙林毒气。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瑞克劳福特(Matthew Rycroft)谈及这起攻击事件时表示:“我看到有报告提及使用的是沙林毒气,就我所知,此事尚未证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5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