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健康生活方式有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
2017-04-05 06:5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美最新研究发现,健康生活方式能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效果类似于增加降压药量。

  研究成果公布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最近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年会上。美国研究人员联合加拿大心脏与中风协会,对264名高血压患者展开为期一年的跟踪研究。患者平均年龄58岁,平均收缩压为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为90毫米汞柱,属于病情较轻的1级高血压,每人至少服用一种降压药。

  研究人员将患者分为两组。一组定期接受在线生活方式指导,“通过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学习并保持有益心脏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注意饮食和锻炼;另一组作为对照组正常服药。一年后,接受指导组平均收缩压降低10毫米汞柱,而对照组收缩压仅下降6毫米汞柱。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副教授罗伯特·诺兰说,生活方式指导干预效果类似于让患者增加服药量,能补充和优化降压药疗效。(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4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