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化讲座走进拉脱维亚全球连锁酒店集团
2017-04-05 20:1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4月4日电(记者李德萍 郭群)主题为“你好中国”的中国文化讲座4日在里加丽笙酒店集团旗下的拉脱维亚酒店开讲,来自该集团旗下4家酒店的百余名员工到场聆听。

  此次关于中国文化的讲座由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讲座分为四个版块——中国概况、中国文化、中国语言和商务礼仪。据介绍,这是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首次走进拉脱维亚大型企业。

  当天,主讲人利用动画图片和专题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汉字的形成、中国的普通话和主要方言、拥有八大菜系的中国美食和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以及当地人普遍感兴趣的中国国宝——熊猫。

  神奇的汉字结构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纷纷拿起手机现场录像。主讲人现场教授一些简单的汉语,如“你好”“谢谢”“再见”等,听众们则认真地跟随主讲人练习汉字发音。

  由于近年来到拉脱维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丽笙酒店集团把在员工中普及中国文化和汉语提上日程。为此,这家全球连锁酒店集团相关部门与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洽谈,双方商定由孔院汉语教师为酒店员工开设文化讲座及系列中文培训课程。

  丽笙酒店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伊娜·聂德拉女士对记者说:“近来,集团对中国的兴趣不断提升,中国游客不断增多。为了接待好中国游客,员工须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有所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拉脱维亚呼吁欧盟支持乌克兰改革进程
    李德萍)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4日希望乌克兰保持改革步伐,呼吁欧盟和其他国际伙伴积极支持乌克兰改革进程。
    2017-04-05 11:33:03
  • 通讯:一位拉脱维亚老人的退休生活
    新华社记者郭群 李德萍  马尔维娜·库兹明柯是居住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郊区的一名普通退休人员,她和男朋友托利亚住在一起,相依为伴,如今已经有10多年。
    2017-02-14 20:38:24
  • 拉脱维亚汉语师生欢天喜地闹元宵
    踢毽子、夹红枣、猜汉字……11日,拉脱维亚大学礼堂里加油、叫好声不断,来自拉脱维亚全国15个汉语教学点的100多名师生正在这里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7-02-12 14:19:47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5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