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小型农场对维持全球食物供应非常关键
2017-04-05 15:09: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4日电(记者张家伟)一个国际团队4日在英国期刊《柳叶刀·星球健康》网络版发表报告说,全球超过一半的食物由中小型农场生产,这一比例在低收入国家中更高,因此未来各国有必要保持对这些农场的投资,以确保全球食物供应的质量和数量。

  由澳大利亚学者领衔的国际团队对全球食物供应进行了深入评估。据报告介绍,为满足不断膨胀的全球人口对食物的需求,到2050年食物供应需要增加70%,但仅仅增加食物数量还不够,食物的多样性,包括高营养价值的作物、牲畜以及鱼类,也需要提高,以确保整体的食物供应安全。

  评估结果显示,全球51%至77%的主要食物种类,包括谷物、牲畜、水果、蔬菜等,都由中小型农场生产。但这方面的情况地域差异性很大,比如在美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面积超过50公顷的大型农场生产了75%至100%的主要食物种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南亚、东南亚以及中国,面积小于20公顷的小型农场生产了75%的主要食物种类。

  该团队认为,与大型农场相比,中小型农场具有更好的农业生产多样性,并且不管规模大小,农业区域中生产越多样化,能提供的营养就越多。

  报告作者之一、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学者马里奥·埃雷罗说,为建立一个可持续的食物生产体系满足人口增长带来的旺盛需求,食物生产数量和质量都需要有保证,很关键的一点是各国要保护和支持中小型农场以及多元化农业生产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5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