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对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表示关切
2017-04-05 13:29: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联合国、华盛顿分社消息:针对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出现的使用化学武器问题,联合国4日发表声明表示关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他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地区的一次空袭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深表担忧,并向受害者及家人致以诚挚慰问。声明说,联合国目前尚无法独立核实有关报道。联合国叙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已宣布开始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4日在主持安理会会议时说,安理会将于5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4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指责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但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日说,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当天早些时候遭到空袭,战机在空袭中使用毒气,造成至少58人死亡,另有大量人员受伤。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没有指出实施空袭的战机是来自叙政府军、俄罗斯还是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叙利亚军方否认使用化学武器。(参与记者:倪红梅、史霄萌、支林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075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