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斯克访问保加利亚讨论欧盟边界安全问题
2017-04-05 12:48: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4月4日电(记者王欣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4日到访保加利亚,与保总统拉德夫就欧盟边界安全问题举行会谈。

  图斯克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保加利亚是欧盟的边界国家,其边界的安全局势得到有效控制,保加利亚在这方面为其他欧盟国家做出了榜样。

  图斯克说,欧盟决心继续关闭非法移民进入欧盟的通道,并已制定应急计划,随时准备对边界移民压力上升作出快速反应,为保加利亚提供援助。

  拉德夫说,保加利亚与土耳其是邻国,维护与发展保土友好关系极其重要,欧盟与土耳其紧张关系上升给保加利亚带来风险。巴尔干地区的安全对欧盟非常重要,他呼吁双方释放善意,化解紧张局势。

  保加利亚位于巴尔干半岛东南部,与土耳其、马其顿、塞尔维亚等欧盟外国家接壤。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大量难民通过土耳其进入希腊和保加利亚,然后沿着“巴尔干通道”前往西欧和北欧国家。为应对难民涌入,保加利亚相继实行了多重边境管控措施。

  近期,土耳其因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关系紧张,欧盟内部反对土耳其入盟的呼声渐高,而土方回应称不受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太过分!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遭涂鸦
    太过分!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遭涂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