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防务”集结亮相巴西防务展
2017-04-05 11:4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4日电(记者张启畅 赵焱)为期4天的2017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的多家企业以“中国防务”的整体形象亮相展会。

4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观者在巴西防务展上试用VR眼镜。

  此次“中国防务”展团包括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4家军贸企业,通过多媒体手段以及实物、模型、沙盘等展示了一系列体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能力的军贸产品。

  船舶重工作为一家在拉美经营10年的企业,此次带来了辽宁舰模型,展示了我国舰船制造能力,并根据拉美市场特点,有针对性的展出了应急舟桥、S20潜艇、3500吨级护卫舰、43米巡逻艇等产品。

  船舶重工总经理助理付永财表示,公司在产品生产和设计方面都加强了科技含量,在科研方面投入了很多力量,在产品多样化的今天,科技含量是体现产品优势的重点。目前,已有不少拉美国家购买了公司设备,很多设备在河流纵横的拉美地区非常适用。

  多次参展的保利科技带来了一些新概念武器装备。比如“寂静狩猎者”激光防御系统,专门用来打击低、小、慢目标;可以快速识别检测对象是否吸毒的瞳孔检测仪,可以快捷便利的排查吸毒行为。

  保利科技出口四部高级顾问来志明认为,在和平时期可以将军事装备民用化,生产军民两用产品。拉美地区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此次以“中国防务”的形象组团参展,相信会增加拉美各国采购部门对中国产品的了解,对产品推广起到促进作用。

  巴西防务展始于1997年,由巴西国防部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27个国家的600余家企业参展。包括美国波音公司、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世界主要防务公司均亮相本届防务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德国加强防务牵动多方神经
    德国国防部近期公布一份新扩军方案,计划将职业军人数量提高一成,增加军事预算,担负起“不断增加的责任”。在外界看来,德国扩军似乎是在应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压力,担负更多北约防务责任。
    2017-03-02 16:29:52
  • 综述: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国防务”创纪录
    为期5天的第13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作为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后起之秀,中国军工企业的参展力度近年不断加大。
    2017-02-22 13:24:57
  • 新闻分析:阿布扎比防务展为何大热
    有分析人士认为,本届防务展上的坦克、火炮、装甲运兵车等重型武器出现轻型化改良趋势,主要就是为了提高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以应对巷战和小股武装恐怖分子。
    2017-02-22 12:45:35
新闻评论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太过分!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遭涂鸦
    太过分!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遭涂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5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