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谴责中非共和国武装团体实施暴力行为
2017-04-05 10:25: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主席声明,对近期中非共和国武装团体在部分地区持续冲突并造成大量人口流离失所深表关切,谴责武装团体对平民实施暴力。

  声明说,武装团体近期在中非共和国中部城市班巴里周边和姆博穆省巴库马发生冲突,造成平民财产惨重损失及大量人口流离失所,安理会对此深表关切,并指出该国近一半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武装团体实施暴力、袭击平民和抢掠,敦促其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履行解除武装、重返社会的承诺。安理会重申支持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执行任务,包括对武装团体采取先发制人的强力态势。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导致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4日说,据中非稳定团报告,近期在姆博穆省巴库马地区有大量武装团体活动,当地学校被占据,数个村庄遭遇暴力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5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