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大米举行交接仪式
2017-04-05 09:33: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4月4日电(记者吴长伟)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大米4日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交接仪式,来访的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和纳副总理兼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内通博·南迪-恩代特瓦出席了交接仪式。

  纳米比亚近三年来持续干旱,农业产量减少,灾区人民缺少粮食。2016年年初王毅外长访纳期间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向纳米比亚提供4000吨大米的粮食援助。首批援粮于去年12月下旬运抵纳米比亚,并在今年1月开始分发。

  张明表示,中纳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这些粮食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纳米比亚人民的深情厚谊。张明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提供新一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援助。除了粮食援助,中国政府还积极推动中纳两国农业、粮食生产方面的合作,帮助纳米比亚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恩代特瓦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在灾区缺少粮食的情况下,中国的援助来得非常及时,目前大部分粮食已经分发到纳米比亚的8个受灾地区。她说,通过农业项目等方面的国际合作,纳米比亚能够加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提升粮食安全水平,在这方面,纳米比亚应该向中国学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商务部:中国政府向哥伦比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哥伦比亚普图马约省莫科亚市发生强降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灾害,已造成上百人死伤。中国政府启动了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机制,向哥方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哥伦比亚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7-04-02 21:08:52
  • 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提供一批援助
    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无偿援助办公设备和车辆项目16日在黎巴嫩发展和重建委员会举行交接仪式。
    2017-03-17 10:30:25
  • 中国向阿富汗难民提供100万美元援助
    联合国难民署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仪式,接收中国政府提供的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用于向阿境内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济。
    2017-03-10 11:02:08
新闻评论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野鸭妈妈和它的孩子
    野鸭妈妈和它的孩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