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瓦尔代”中俄关系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7-04-04 23:4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4日电(记者魏良磊 高兰)主题为“中国与俄罗斯:应对全球变化的挑战”的“瓦尔代”中俄关系研讨会4日在莫斯科开幕,来自中俄两国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将就全球变化条件下的国际形势、大国关系和中俄合作前景进行研讨。

  俄中友好协会主席、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梅津采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俄罗斯和中国的双边关系具有特殊性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规模、深度、互信水平、领导人会晤的频率都表明两国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双方正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取得日益丰富的合作成果,两国领导人商定的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合作前景广阔,将产生全球性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盛世良说,中俄两国拥有漫长的共同边界,是彼此稳定可靠的战略伙伴,两国应在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上切实相互支持,协调立场。同时,中俄两国应深化经济合作,重点落实能源、大飞机、高铁等大项目合作;利用各自在技术、资金方面的优势,加强航天合作;拓展旅游业投资合作,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开辟水资源、农业等新合作领域。

  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由俄新社、俄罗斯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等单位创办。本次“瓦尔代”中俄关系研讨会由瓦尔代俱乐部与中国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会议将在5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