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政府完成第二次改组
2017-04-04 03:5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3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政府3日完成第二次改组。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当天签署总统令,批准格拉切拉·加夫里列斯库出任副总理兼环境部长,接替日前被解职的达尼埃尔·康斯坦丁;批准维奥雷尔·伊利耶出任与议会关系部长。加夫里列斯库和伊利耶均来自执政联盟中的自由和民主联盟党,两人当天在总统府宣誓就职。加夫里列斯库此前在政府中担任与议会关系部长。

  据悉,此次政府改组因自由和民主联盟党内部斗争所致,该党两名联席主席之一的康斯坦丁日前因失去党的政治支持而去职。

  罗马尼亚新一届政府2月22日进行首次政府改组,司法部、经济部、欧盟基金特派部以及营商环境、贸易和创业部4名部长易人。

  罗马尼亚去年底举行议会换届选举。社会民主党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大选后签署联合执政协议,掌握议会绝对多数席位。由社会民主党人格林代亚努任总理的新政府今年1月4日宣誓就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