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将助力摩洛哥高校高性能计算建设
2017-04-04 15: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4月3日电(记者卢苏燕)  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位于首都拉巴特,是摩洛哥著名的综合高等学府。该校拥有一批高水平研究人员,许多研究均需海量数据运算和分析,但目前摩洛哥高校及研究机构没有与其需求相适应的高性能计算平台,这不仅严重影响了其研究进度,而且使其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对外依赖严重。

  为摆脱这一瓶颈,该校从2016年9月起开始寻求与华为公司合作。该校校长赛义德·阿马扎耶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与摩洛哥始终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他相信与华为的合作也将是成功的,这不仅将提升摩洛哥高校的研究能力,也将推动华为高科技成果的技术转化和应用。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是一项双赢的合作,不仅为穆罕默德五世大学研究人员提供高性能计算手段,让华为公司得以展示尖端技术和负责任企业形象,也将推动中摩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