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圣彼得堡地铁恐袭事件
2017-04-04 11:0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3日发生地铁爆炸事件后,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分别发表声明,谴责这起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行径。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野蛮、懦弱的”恐怖袭击,并向袭击受害者家人、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声明强调必须将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和资助者绳之以法。声明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俄罗斯政府积极合作。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向袭击受害者亲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类似针对普通民众的袭击提醒大家,“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打击任何形式的暴力行径”。美国愿为调查此事向俄方提供协助。

  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表声明,谴责这起爆炸事件,并向受害者家属和俄罗斯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希望伤者尽快康复。欧盟强烈谴责一切暴力行为。

  声明还表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已代表欧盟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致以慰问。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3日下午发生爆炸。据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最新数据,爆炸已造成11人死亡、45人受伤。俄总检察院已将这一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参与记者:倪红梅、史宵萌、支林飞、帅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