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成立
2017-04-03 19:3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在北外校友会成立仪式上致辞。新华网 记者方艺晓摄

  新华网东京4月3日电(记者 方艺晓)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仪式2日在东京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胡志平、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等中日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校友会成立仪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校友会成立仪式上致辞。他向在日校友介绍了现今北外的学术成就以及校园建设,提出北外在语言学科建设上的重要战略地位,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他表示,母校一直关注海外校友的进步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北外日本校友会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母校与日本各界合作、提升母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胡志平在北外校友会成立仪式上致辞。新华网 记者方艺晓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胡志平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成立加深了目前中国在日校友之间的联结。要深化中日友谊与合作,语言的学习对文化交流、沟通具有重大的意义,北外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语言类大学,一直以来为中日交流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在日校友表示,将在校友会的旗帜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推动北外教育事业和各项建设再攀新高峰。

  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在致辞中表示,衷心祝贺北外日本校友会成立。针对目前日中两国国民感情恶化、相互好感度低的问题,丹羽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人来到日本,日本人也要更多到中国去看看。期待北外日本校友会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加深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促进两国关系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