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个人的时候感冒了?孤独感加重感冒症状!
2017-04-02 06:5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感冒是再常见不过的疾病。不过,人们的感冒症状不尽相同。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感觉孤独可能加重感冒症状,建议人们积极参与社交活动。

  赖斯大学研究人员把159名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的感冒患者隔离在一家酒店,让他们在那里住5天,在隔离期之前和之后各评估一次他们感觉孤独的程度和社交指数。

  研究人员在撇除性别、年龄、季节等因素的影响后,发现感觉孤独并不会比其他人更容易得感冒,但在出现感冒症状后会感觉比其他人症状严重。

  研究人员之一安吉·勒罗伊说,人们应该积极参与社交活动,“如果你建立了那些(社交)网络,不断培养(与他人的)关系,当你生病时,也许不会感觉那么糟糕”。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是否感觉孤独不在于朋友多少,交友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因为即便是在一堆人中间,你也可能觉得孤独。

  研究报告发表于最新一期《健康心理学》。(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