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承认其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行动致至少229名平民死亡
2017-04-02 13:23: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1日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自2014年发动以来已造成至少229名平民死亡。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今年2月对位于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附近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的3次轰炸中,造成4名平民死亡,另有2人受伤。声明说,从2014年8月至今年2月,美国主导的这一国际联盟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至少229名平民死亡。

  声明说,截至目前,该国际联盟仍在对另外43起可能涉及平民死亡的军事行动进行调查,包括今年3月17日发生在摩苏尔的一起空袭。美国媒体援引伊拉克目击者和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话报道说,那次空袭或造成约200名平民死亡。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斯兰国”目标发起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到叙利亚,同月美国等国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截至今年2月,国际联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总共实施了超过1.8万次空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报告:全球一亿多人粮食安全没有保障
    据报道,多个联合国机构3月31日在布鲁塞尔发布的报告称,在2015年至2016年间,全球各地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从8000万猛增至1亿零800万,而且这一数字仍在持续飙升之中。据悉,这份《2017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指出,在10个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有九个是由内部冲突所驱动,充分说明了和平与粮食安全之间的紧密联系。
    2017-04-02 13:03:03
  • 伊拉克媒体称军方空袭炸死“伊斯兰国”二号人物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二号人物伊亚德·哈米德·朱迈里日前在政府军对该国西部地区进行的一次空袭中被炸死。
    2017-04-02 00:31:45
  • 外卖王、国菜……那些走出国门的“中国味道”
    可“外卖”也可为“国菜”,可做“网红”也可上“太空”……你以为这会是什么?这就是中国在世界上的最强国家符号之一:中餐(根据2016环球国家形象调查报告)。
    2017-04-01 06:55:07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