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2017-04-01 17:11: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弗拉索夫3月31日表示,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的伊尔库茨克州暴发了非洲猪瘟疫情。

  弗拉索夫当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指出,目前当地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疫情十分危急,而伊尔库茨克州的兽医部门并没有认真细致地展开工作。如果当地政府不能有效地控制疫情,非洲猪瘟疫情可能蔓延至整个西伯利亚地区。

  3月25日,在伊尔库茨克州出现首个非洲猪瘟病例,随后该州政府马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划定了两个隔离区。

  非洲猪瘟是俄罗斯养猪业的主要威胁,近10年来,在俄46个地区都曾出现过疫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50亿卢布(1美元约合56卢布),间接经济损失则高达数百亿卢布。

  非洲猪瘟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在猪之间具有很高的传播率和致死率,但非洲猪瘟病毒对人类并没有直接危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