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欢迎乌克兰东部地区各方同意自4月1日起停火
2017-04-01 07:28: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31日电(记者史霄萌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3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乌克兰东部各方商定自4月1日起停火并从冲突区域撤出重型武器。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2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各方达成上述协定,并重申了完全遵守新明斯克协议的必要性。

  古特雷斯敦促各方全力遵守新承诺,并希望这将有助于安全、人道主义救援、政治以及经济等领域取得进展。

  古特雷斯还呼吁各相关方加强外交努力。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3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