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在印巴边界高处树国旗陷尴尬:没挂几天破了
2017-03-31 07:49:1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此前在与巴基斯坦交界一个高处竖起印度国旗,此事一度获得印度媒体欢呼,并曾引发邻国巴基斯坦的抗议。但现在,让印度尴尬的是,这面国旗似乎并不适合挂在这里,因为它经受不住大风的吹打,短短一个月就已经更换了三四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9日报道,印度在与宿敌巴基斯坦边界处竖起国旗,这也因此成为印度最高的国旗,然而,它却因屡次强风扯破陷入尴尬处境。据报道,自印度2月在这里升起三色旗后,由于屡屡被强风吹破,国旗已经被更换过四次。

  该国旗初次升起时,曾获印度媒体的隆重报道。但如今印度官员则表示,现在发生的情况不仅造成经济损失,还使国家名誉受到损害。

  与之相反,巴基斯坦可能会对此对此感到幸灾乐祸——该国旗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让远在巴基斯坦内陆的人也能够看得到印度的三色旗。据印度媒体当初报道,这面设立于印度边界瓦格赫的国旗高达106米,距此20公里之外的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都可以看得到。

  因为根据印度法律规定,损坏的国旗不可以被升起。所以印度政府不得不一直花钱来更换坏掉的国旗。

  一个在边境地区开商店的印度民众说,国旗的消失让很多到访者感到失望。

  而“印度国旗基金会”负责人KV 辛格则说,他最开始曾建议不要在这么高的地方挂国旗。他说,他曾经建议挂一面稍小的国旗,但由于其目的是让能远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人能看到,这个建议就没有被采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