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股价上涨 亚马逊CEO贝索斯跃升全球第二富
2017-03-31 06:55: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股价上涨,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送上全球第二富的位置。

  贝索斯股价29日上涨18.32美元,致使贝索斯的财富增加15亿美元。据美国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现年53岁的贝索斯净身家达756亿美元,比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多7亿美元,比西班牙服装集团盈迪德公司老板阿曼西奥·奥尔特加多13亿美元。

  贝索斯的财富今年增加102亿美元,自去年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日以来增加70亿美元。去年7月,贝索斯取代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三富有的人,从全球第四富上升到第三富用了不到一年时间。

  与之对比,巴菲特的财富2017年增加17亿美元。他的财富在3月1日达到796亿美元峰值后,缩水47亿美元。奥尔特加的财富在过去一年间增加21亿美元。

  世界首富仍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净身家达860亿美元。

  【进军中东】

  贝索斯的大部分财富与亚马逊捆绑。就在贝索斯成为全球第二富前一天,亚马逊宣布计划收购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在线零售商市场网站(Souq.com)。

  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说,这次收购旨在扩大亚马逊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

  声明说,双方预计在2017年完成收购。

  美联社分析,借助收购市场网站,亚马逊将进入中东地区最主要市场,包括埃及、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

  亚马逊高级副总裁拉斯·格兰迪内蒂说:“我们将努力向中东数以百万计消费者尽可能提供最好服务。”

  这意味,亚马逊将在这一地区与有政府背景的企业艾马尔正面竞争。美联社报道,艾马尔准备在阿联酋建立自己的零售网站。艾马尔27日就亚马逊收购市场网站,发出8亿美元的对手盘。

  艾马尔购物中心副董事长艾哈迈德·萨尼·马特鲁什说,出手竞购市场网站符合艾马尔“实体店和电子商务并进的战略”。(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2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