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拒赴白宫“记者宴” 白宫人员也不去
2017-03-31 06:5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记者协会28日证实,白宫工作人员将不会出席4月29日的白宫记协年度晚宴。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不参加这一宴会。

  特朗普从竞选期间到就职上任,与美国媒体“互撕”不断。他多次认定美国媒体发布“假新闻”,是“美国人民的敌人”。上月,他宣布不参加今年的白宫记协晚宴。

  白宫记者协会28日说,协会已被告知白宫人员也将缺席今年的晚宴,因为他们想与特朗普“团结一致”。

  针对这一决定,白宫记者协会表示“非常遗憾”,但称晚宴将如期举行。

  白宫记者协会成立于1914年。白宫记者协会晚宴从上世纪20年代起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加强白宫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气氛轻松,内容搞笑。一般而言,众多社会名流、政治人士和商界精英会参加这场晚宴。上世纪30年代后,时任总统参加年度晚宴成为惯例。

  按美联社的说法,特朗普以往是白宫记者协会年度晚宴上的“常客”。 (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将委任女婿库什纳领导白宫新机构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3月27日宣布开设具有广泛权限的白宫新分支机构-创新局,该机构将由其首席顾问、女婿库什纳领导。报道称,美国创新局将作为白宫西翼的分支机构并直接隶属于特朗普。
    2017-03-27 15:22:44
  • 特朗普设白宫“创新办”以期改革美国政府
    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新设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由其高级顾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牵头,以期通过汇集商界领袖的理念和建议,对特朗普眼中臃肿、低效、官僚的美国政府进行管理改革。
    2017-03-28 06:55:16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1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