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白总理会谈未能解决双方油气争端
2017-03-31 12:53: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30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30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举行会谈,双方就去年以来出现的石油天然气争端问题展开讨论,但未能达成一致。

  与会的俄能源部长诺瓦克对媒体说,两国总理在会谈中就油气争端交换了立场,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诺瓦克说,白俄罗斯没有意愿偿还欠俄罗斯近7亿美元的能源债务是导致会谈无果而终的主要原因。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苏里科夫当天对媒体说,俄总统普京和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将于4月3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谈,届时两国元首还将就能源、欧亚经济联盟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2016年初,白俄罗斯曾向俄方提出,俄输白天然气每千立方米132.77美元的合同价过高,认为在目前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下跌情况下俄方应继续大幅下调输白天然气价格至每千立方米73美元左右,并开始减少支付给俄罗斯的天然气费用。

  作为回应,俄罗斯从2016年第三季度起减少对白俄罗斯的免税石油供应,并在当年年底宣布,将把2016年至2024年每年向白供应2400万吨免税石油的计划缩减至1800万吨。

  俄白双方虽然就天然气价格问题进行过多次谈判,但均因分歧太大未能达成一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探访特朗普的海湖庄园
    探访特朗普的海湖庄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