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空天部队开始部署新一代空间管制系统
2017-03-31 10:5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30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国防部网站30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空天部队开始着手部署新一代陆基空间管制系统,该系统可发现并跟踪太空物体,并进行预警。

  公告说,俄空天部队计划在境内部署4套新型激光光学系统和4套无线电系统用于识别太空物体。到2020年之前,俄对宇宙空间可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管制。

  公告指出,新一代的激光光学系统已通过国家测试,第一套系统已在阿尔泰边疆区部署完成,并投入战备执勤。部署完成后,这套系统通过与太空在轨设备的配合发现并跟踪了近1500个太空物体,并发出近300次预警。

  公告还说,为了优化空间反导预警系统,俄空天部队科研人员正在试验一种太空轨道装置。该装置可以减少导弹预警时间,并可显著提高预警效率和信息准确性。

  俄空天部队于2011年年底在整合俄空军和航天兵的基础上组建,职责包括防空和反导预警系统管理、宇宙空间监测、航天器发射及控制等,以确保俄免受来自天空和太空的打击。2016年年底,该部队完成了俄全境统一早期预警雷达系统的一期建设工作,该系统可以监测距离俄周边6000公里以内的所有导弹发射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探访特朗普的海湖庄园
    探访特朗普的海湖庄园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朴槿惠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朴槿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3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