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2017-03-31 07:32: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张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月3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猎鹰9”火箭准备发射。新华社发

  这张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月3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猎鹰9”火箭发射升空。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0日利用翻新的“二手”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这是人类太空史上的第一次,旨在打造可重复使用火箭,从而降低发射成本。

  美国东部时间30日18时27分(北京时间31日6时27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把欧洲卫星公司的SES-10卫星送至地球同步静止轨道。

  在发射大约10分钟后,“猎鹰9”火箭的第一级成功返回并垂直降落在大西洋中一艘无人船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朴槿惠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朴槿惠
    奇特壮观的阿庐古洞
    奇特壮观的阿庐古洞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