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谋求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为二战后首次
2017-03-30 11:2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日本执政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29日制作了加强日本弹道导弹防御的建议草案,要求政府立即就拥有破坏导弹发射基地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展开讨论。草案将于下星期提交首相安倍晋三,如果落实,将是日本战后首次部署进攻性武器,但建议预料会受到执政联盟的公明党阻挠。

当地时间8月25日,日本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图为日本自卫队队员进行机降演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8月25日,日本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图为日本自卫队队员进行机降演示。

  报道指出,受战后《和平宪法》所限,日本要依重美国应对地区安全威胁。自1950年以来,多届政府均认为宪法并未禁止日本在受到紧急威胁下攻击外国基地,但为免触及二战受害国的伤痛回忆,日本未拥有打击敌国的军事手段。

  安全保障调查会成员岩屋毅日前表示,目前党内讨论的方案不是对敌国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假如多枚导弹同时来袭,我们现时的防御系统无力应对,我们因此认为,必须考虑具备反击及避免未来受到攻击的能力。”具体而言,草案建议日本拥有巡航导弹等。

  报道还指,日本最快明年下半年提出现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下一期计划,就引进外国装备及费用作出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1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