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将领:联军“可能”制造了摩苏尔轰炸惨剧
2017-03-30 06:5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位美军中将28日说,本月17日发生的对伊拉克摩苏尔老城的轰炸可能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发动。这次轰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媒体认为大约150人死亡,摩苏尔当地官员说,发现了240具尸体。

  事件发生之初,驻当地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都没有确认实施了轰炸。25日联军发表声明,证实应伊拉克军队要求,联军对这一地区实施了空袭。

  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提供的信息,负责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美军中将斯蒂芬·汤森说:“我要说,如果是我们做的,而且有很大可能是我们做的,那这就是一次无心的意外战争事件。”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继收复该城东部地区之后,目前美军领导的联军正在收复城区西部。据估计,这里平民的数量约60万。激烈的交火不断导致人员伤亡。据非官方的“伊拉克人权观察”,自2月中旬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以来,近千名平民死亡。

  对17日轰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原因,汤森援引有关报道认为,一种可能是受到围攻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将平民困在一间房屋里,二次爆炸摧毁了这所房屋,导致重大伤亡。

  汤森表示,美国国防部“非常重视”这起伤亡事件,也因此在没有得出调查结论前不作出肯定的表态。

  这是最新一起误炸事件。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军队几年来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进行的致命空袭,可能有数千起没有公开披露。数据相差之悬殊令人严重怀疑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进展报告,令外界质疑由美国国防部披露的费用和伤亡等情况。(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放高利贷者为所欲为?美国有这些法律红线
    根据佛罗里达州法律,每年单利超过18%的贷款都算作高利贷,但贷款额度高于50万美元则可以附带不超过25%的利息。若贷款利息超过25%,则放贷人或面临不超过60天的监禁及500美元的罚款;如果贷款利息超过45%,放贷人将被处以不超过5年的监禁及5000美元罚金。
    2017-03-29 18:59:08
  • 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28日通过一项审计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议案,但目前并不确定该议案能否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批准。
    2017-03-29 18:07:38
  • 美国对中国铝箔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28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双反”调查)。
    2017-03-29 12:08:16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