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宣布又有5支民族武装将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2017-03-30 23:57: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3月30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宣传部30日晚发布通报说,又有5支民族地方武装组织将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通报说,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当晚在面向全国的致辞中提到,来自民族联邦联合委员会的5支民族地方武装组织将签署全国停火协议。这5支武装分别是红克伦民族进步党、新孟邦党、若开民族委员会、拉祜民主联盟和佤民族组织。

  目前,缅甸官方公布的民族武装共有21支。自2013年11月起,缅甸政府和民族武装举行了九轮和谈,最终于2015年10月与8支少数民族武装领导人签署了全国停火协议。

  民族联邦联合委员会是一个由多支民族地方武装组织组成的团体。自去年以来,该委员会派出谈判代表团与政府代表会谈。该委员会中实力最强的克钦独立组织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 “中缅民心桥”大学生助学金项目在缅甸启动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实施的“中缅民心桥”大学生助学金项目10日在若开邦实兑市启动。
    2017-03-10 22:57:26
  • 缅甸政府说缅北军事冲突造成约30人死亡
    缅甸国务资政府新闻发布委员会6日下午发布通告称,掸邦北部果敢地区当天发生军事冲突,一支民族地方武装攻击果敢自治区首府老街等地,造成包括平民在内大约30人死亡。
    2017-03-06 23:46:43
  • 缅甸国防军结束在孟都地区清剿行动
    缅甸政府日前发布在若开邦孟都地区清剿暴力袭击者最新进展情况。通报说,国防军已结束在当地的清剿行动,有69名武装人员被打死,近600名涉嫌暴力袭击者被抓,另有17名军警和13名平民死亡。
    2017-02-19 13:21:42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