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政府说对与英国“脱欧”谈判已做好准备
2017-03-30 04:33: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3月29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政府29日表示,尽管爱尔兰与英国“脱欧”的谈判极具挑战性,但爱尔兰已做好充分准备。

  在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后,爱尔兰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爱尔兰政府在今年初公布的预算案、就业行动计划以及贸易与投资新战略等方面作出重大调整,以降低英国“脱欧”给爱尔兰带来的影响。爱尔兰企业局将继续与出口商和潜在投资商携手合作,帮助提高企业效率,分散市场风险。

  声明说,爱尔兰政府从一开始就意识到英国“脱欧”将给爱尔兰政治、经济和社会带来重大影响。早在英国“脱欧”公投前,爱尔兰政府就与国内各阶层接触,全面分析英国“脱欧”对爱尔兰的负面冲击,以便确定今后与英国的谈判重点。

  根据声明,爱尔兰与英国的谈判重点包括最大限度减小英国“脱欧”对爱尔兰经济和贸易的冲击,以及捍卫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等。

  声明说,爱尔兰将基于自身欧盟成员国的实力地位与英国展开谈判,并与欧盟其他成员国合作,以谋求最好的谈判结果。

  英国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这意味着在加入欧盟44年后,英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的成员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天表示,在欧盟与英国就其“脱欧”的谈判中将没有“赢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2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