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今年新增就业人数或创近年新高
2017-03-29 21:02: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29日电(彭睿婕)德国就业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2017年德国将有322.6万人找到新工作并获得社会保险,比2016年增加76万人,将创近年来新高。

  报告认为,新移民的涌入使德国可用劳动力数量达到顶峰,劳动力市场空前繁荣,就业机会大幅增加,尤其是在公共服务、教育和医疗健康领域。

  报告预计,2017年德国失业人数将比去年减少16万人,失业率将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德国就业研究所表示,虽然就业形势向好,德国劳动力成本却在增加,已超过欧盟劳动力成本平均水平。

  该研究机构还预计,受有效工作日明显减少等因素影响,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仅增长1.4%,低于去年的1.9%。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调查显示“德国制造”领先各国
    新华社柏林3月28日电据德国媒体日前报道,最新发布的制造国指数排行榜显示,“德国制造”位居榜首,“瑞士制造”和“欧盟制造”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2017-03-29 10:54:36
  •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创近6年来新高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继续上升,达近6年来最高值。
    2017-03-28 13:02:28
  • 通讯:“留学中国”计划助更多德国年轻人了解中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当23岁的德国学生达维德·米萨尔说出这句孔子的名言时,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宴会厅内的90多位听众不禁发出轻声赞叹,露出会心微笑。
    2017-03-25 17:32:47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