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称应就美国会鹰派议员对朝妄言问罪
2017-03-29 10:59: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3月29日电(记者吴强 程大雨)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应对近期触犯朝鲜最高尊严的美国国会强硬保守派议员问罪。

  报道说,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时说,本月21日,以特德·克鲁兹为首的美国参议院强硬保守派提出法案,要求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此举已触犯了朝鲜最高尊严;22日美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发表了亵渎朝鲜最高尊严的言论。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将最高尊严视为生命,麦凯恩等人的言论,是对朝鲜思想、制度和朝鲜人民的敌视,是无异于对朝宣战的严重挑衅。美国作为全球各类恐怖主义始作俑者,竟随意将他国贴上支持恐怖主义的标签,这十分可笑。

  美国1988年1月首次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2008年10月,作为对朝鲜去核化谈判进展的交换,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宣布把朝鲜从“支恐”名单中除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美联储频传“鹰派”言论 三月加息或已箭在弦上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一席话,让3月加息变得“箭在弦上”。在上周五发表的讲话中,耶伦暗示,如果美国经济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一致,3月加息将是合适的。
    2017-03-06 07:30:36
  • 特朗普经济政策存不确定性 耶伦被迫展现更鹰派
    ——美债收益率2月14日跳升,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等待太久加息不明智,她的讲话基调较投资者预期的更鹰派。耶伦称,美联储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某次会议上加息,但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2017-02-15 09:31:53
  • 无惧联储官员“鹰派”调门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尽管去年12月的美国失业率微幅上升,但投资者依然从数据中找到了兴奋点,即薪资水平的反弹令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信心。就业数据是美联储进行利率决策时会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巧合的是,多位美联储官员在近期发表评论支持在今年加息3次的观点。
    2017-01-09 07:43:34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1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