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各方捐助2.55亿美元应对饥荒
2017-03-29 10:4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8日呼吁国际社会捐助2.55亿美元,用于防范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等国可能出现的饥荒波及近140万名儿童。

  儿基会说,世界上发生冲突的地区,农田和基础设施被毁,人们被迫离开家园。营养不良者占比不仅在上述国家,在其邻国也快速上升。非洲之角的旱灾使得全球粮食危机更为严峻。

  儿基会说,由于救助不及时,2011年非洲之角的旱灾导致至少10万名儿童死亡。儿基会呼吁国际社会尽早行动,避免再度发生大饥荒,并敦促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权法,无条件提供人道主义救援通道。

  据了解,这笔捐款将供今后数月在上述几国展开食品、饮用水、医疗援助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月召开记者会说,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有2000多万人面临饥荒,急需44亿美元援助。据悉,目前这笔援助大部分仍未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1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