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2017-03-29 04:2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中)展示签署后的行政命令。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气候政策的行政命令。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气候政策。

  在20多名煤矿工人和一些政府官员的见证下,特朗普当天在美国环境保护局签署了这份行政命令,声称要“终结(奥巴马政府发起的)煤炭战争”。

  特朗普说,这是“美国能源生产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将解除对美国能源生产的限制、废除政府的干涉并取消扼杀就业的规定。

  按照这份行政命令的要求,特朗普政府将开始评估修改奥巴马政府2015年推出的《清洁电力计划》。该计划是奥巴马气候政策的核心,旨在削减美国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各类风筝昆明蓝天下“斗艳”
    各类风筝昆明蓝天下“斗艳”
    航拍三峡大学“桃花朵朵开”游人如织
    航拍三峡大学“桃花朵朵开”游人如织
    植保无人机助力江西现代农业
    植保无人机助力江西现代农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2071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