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和沙特将共同投资30亿美元开发核能
2017-03-28 11:4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3月27日电(记者林晓蔚)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与来访的沙特国王萨勒曼27日达成协议,决定共同投资30亿美元,进行铀矿的开采和提炼,并建立小型核反应堆进行能源制造和海水淡化。

  约旦官方当日晚间发表声明说,两国还就整修约旦境内的部分主要公路达成了一项贷款协议,并在媒体、水环境、能源等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此外,两国元首还就安全、军事、经济、教育等多个话题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阿拉伯国家应团结协作,保证中东地区和平,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义。

  阿卜杜拉二世重申,阿拉伯世界应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推进巴以重启对话,致力于建立独立的、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萨勒曼27日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开始对该国进行访问。他还将出席于29日在约旦死海之滨召开的第28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约旦和巴解组织强调解决巴以冲突唯有“两国方案”
    约旦政府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8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强调,解决巴以冲突除了“两国方案”以外没有其他替代办法。
    2017-03-09 02:41:26
  • 约旦一架战机在沙特境内坠毁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4日说,参加对也门战争的一架约旦战机因技术故障当天在沙特境内坠毁,所幸飞行员成功逃生。
    2017-02-24 22:47:18
  • 约旦和黎巴嫩呼吁叙利亚各方遵守停火协定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到访的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1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呼吁,叙利亚各方应在巩固阿斯塔纳会议成果的基础上遵守停火协定,并在日内瓦和谈的框架内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2017-02-15 07:48:48
新闻评论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武侯祠——三国记忆
    武侯祠——三国记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