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未来三年将花30亿欧元加强卫星和网络防御能力
2017-03-28 11:15:1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北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随着西方军事联盟需要适应新的威胁,北约计划在未来三年花费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来升级其卫星和计算机技术。

  路透社报道说,该项投资是为了遏制黑客以及包括伊朗导弹在内的其他威胁,这表明北约认识到在计算机网络领域正在日益加剧,就如同海陆空领域的冲突一样。

  北约通信与信息局的一名高级官员称,这项计划包括一笔17亿欧元的卫星通信投资,旨在更好地支持部署在北约内的军队和军舰,并协助使用无人飞行器(UAV)或无人驾驶飞机。

  报道说,目前并不清楚,北约是否会出资将一枚新型军用通信卫星送入太空,或是否可以从现有的美国和其他盟国的卫星处获得宽带容量的增加。

  非北约成员国日本于1月发射了其第一颗军用通信卫星。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北约各国政府仍将批准一些资金提案,也计划支出约8亿欧元,打造有助于指挥空中和导弹防御的计算机系统。

  7100万欧元将用于加强对北约32个主要地点的保护,使其免受网络攻击。

  北约官员告诉路透社,过去三年来,其网络上的可疑事件数量增加了五倍。(实习编译:李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