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停运 或因冷却剂外泄
2017-03-28 09:59: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坐落于韩国釜山的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出现冷却剂增加等异常情况,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28日已手动停止反应堆运转。

资料图: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图片来源:韩联社)

  该公司古里核电本部当天表示,由于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厂房保存污水的巨型储水罐出现水位上升等异常,凌晨零点20分许起减少核电输出,并于5时11分许手动停止4号机组运转。

  古里核电本部称,4号机组停运不仅不会对外界产生辐射,也能保证核反应堆处于安全状态。依照现有情况分析,此次或因核反应堆冷却剂外泄导致储存罐水位上升,公司将在核电站安全停运后再做具体分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东电反思:核电站安全不能止于“满足标准”
    核泄漏事故已过去6年了,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报废工作依然困难重重,如何取出机组安全壳内的核残渣成最大难题。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废堆负责人增田尚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认为,福岛核泄漏事故的教训在于,核电站安全不能“满足了标准就好”,隐瞒堆芯熔化也让东电付出了惨重代价。
    2017-03-11 10:26:23
  • 辐射致癌?日本前福岛核电站员工求定工伤
    【新华社微特稿】曾经参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应对作业的一名中年男子2月2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认定为工伤,原因是他认为自己身患3种癌症与曾在工作中遭受辐射不无关系。
    2017-03-02 06:45:59
  • 日本男子在福岛核电站工作并发三癌症 要求赔偿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札幌市一名58岁的男子,以曾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应对作业中遭受辐射并发三种癌症为由,28日在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家认定为工伤。
    2017-03-01 07:33:50
新闻评论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武侯祠——三国记忆
    武侯祠——三国记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20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