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备战东京奥运会 日英语培训“瞄准”运动员
2017-03-28 06:5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国民虽然平均受教育程度高,但英语口语水平实在不敢恭维。为改善运动员“开口难”的问题,当地主流英语培训机构纷纷与各大运动协会展开合作。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今年1月,主流英语培训机构“永旺”成为日本橄榄球协会英语培训“官方供应商”。这家培训机构将为队员们定制教材,教他们学习机场及酒店常用语、橄榄球相关术语以及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可能用到的词汇。此外,公司还通过手机为队员们提供免费课程并派英语老师到训练现场指导。

  公司负责人三宅义一(音译)说,学英语与肌肉训练同理,是个重复记忆的过程,“虽然运动员很忙,但如果能在业余时间坚持练习,水平一定能提高。”

另一家知名英语培训机构英孚也与女子冰球队达成合作协议,同时还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工作人员提供英语培训。公司官员表示:“我们愿意为包括奥运会志愿者在内的人士提供帮助,让日本民众的英语交流技巧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宝贵‘遗产’。”(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给我点糖吧!”
    “给我点糖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