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儿童每天活动十分钟 长大不容易得心脏病
2017-03-28 06:5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小孩来说,每天与小伙伴玩耍的快乐时光不光能减压,还能降低他们长大后患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

  韦克福里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巴西、欧洲国家的11项国际研究数据,涉及1.1万名4至18岁的孩子,结果发现,剧烈运动与体重、血压、胆固醇水平等生物指标之间存在32处明显关联,这32处关联均与腰围减少、胰岛素水平有关。

  研究带头人、韦克福里斯特大学医学院的贾斯汀·穆尔说,小孩每天活动10分钟、10分钟内累计有60秒极其剧烈的运动,就能提升胰岛素敏感度和心肺适应性,这有助减少他们成人后患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给我点糖吧!”
    “给我点糖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