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访问马来西亚 主推“阵风”战机
2017-03-28 22:0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8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法国总统奥朗德(左)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握手。法国总统奥朗德28日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向马总理纳吉布推销法国产的“阵风”战斗机。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3月28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法国总统奥朗德28日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向马总理纳吉布推销法国产的“阵风”战斗机。他说,“阵风”战斗机最符合马方要求,并表示将会为马方提供必要支持。

  奥朗德与纳吉布当天举行了双边会谈。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奥朗德说,“阵风”战斗机是马方考虑范围内最好的战斗机,法方已经安排数名部长级官员为马方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纳吉布表示,防务合作是马法双边关系“最重要的部分”,马方注意到“阵风”战斗机在几个国家取得的成功,但目前马方“还没有准备好做决定”。对此,奥朗德表示“相信马来西亚会在时机到来时做出决定”。

  马来西亚方面在几年前就曾提出要寻找18架米格-29战机的替代机型,随后包括法国达索航空、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瑞典萨博公司等在内的众多防务巨头都紧盯这一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战机替代计划。但由于国际油价下跌等原因,马来西亚至今未做出购买决定。

  马来西亚一直以来都是法国武器装备的购买大户,双方在防务和安全上合作比较频繁。本世纪初,马来西亚曾经从法国购买2艘潜艇,马来西亚还是法国空中客车公司A400M军用运输机的第一个非北约购买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