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就旅法华侨遭枪击身亡向法方提出交涉
2017-03-28 19:0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孙辰茜)一名中国公民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巴黎家中被警察枪击身亡。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中国驻法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26日晚,1名旅法华侨在巴黎家中被法国便衣警察开枪射杀,一些旅法侨胞前往警局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

  她表示,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驻法国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理性对待旅法侨胞对此事件的反应。驻法国使馆已派员看望慰问死者家属,积极提供相关协助。

  华春莹说,外交部主管部门也将于28日紧急约见法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交涉,并将与驻法国使馆一道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维护好在法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同时我们也希望旅法侨胞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她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