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盟外长重申支持巴以“两国方案”
2017-03-28 13:29: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旦索瓦马3月27日电(记者林晓蔚 左昌)第28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预备会议之一、阿盟外长会议27日在约旦死海之滨索瓦马举行。与会的各国外长一致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核心问题,实现巴以和平必须坚持“两国方案”。

  阿盟外长在会后发表共同声明,重申支持巴以“两国方案”、坚持阿拉伯和平倡议、谴责以色列对耶路撒冷的占领,并反对提名以色列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

  此外,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美国有意将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相关事宜,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再次强调了阿拉伯国家的共同立场,即坚持“两国方案”,反对任何破坏巴以和平前景的单方面做法。

  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则表示,现阶段以色列右翼政府表现强硬,推进“两国方案”、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举步维艰。他呼吁阿盟各国真正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恢复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巴以边界。

  除巴勒斯坦问题外,会议还达成了包括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反恐等多项决议草案,并将提交即将于29日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0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