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特迪瓦提高港口安保级别应对潜在恐袭威胁
2017-03-28 00:0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3月27日电(记者陈晨 王松宇)据科特迪瓦《博爱晨报》27日报道,科政府加强了该国两个港口的安保措施,以应对潜在恐袭威胁。

  据悉,3月20日至4月1日,美军非洲司令部在西非沿海地区组织联合军演,30多个国家的海军来到科特迪瓦海域参加军演。军演期间,科特迪瓦安全部门获得情报称,该国有可能遭恐怖袭击威胁。

  据报道,科政府随即按照《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提升了阿比让港和圣佩德罗港的安保级别,并加强对港口和来往船只的检查。

  安全部门未透露更多细节。

  科内政与安全国务部长哈米德·巴卡约科13日在大巴萨姆恐袭案一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要把打击恐怖主义当头等大事来抓。

  2016年3月13日,科特迪瓦东南部海滨小城大巴萨姆3家酒店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16人死亡,另有6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随后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 中企承建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开始蓄水
    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苏布雷水电站6日正式开始库区蓄水,意味着该项目进入发电倒计时阶段。
    2017-03-07 12:50:28
  • 科特迪瓦东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9人死亡
    据科特迪瓦媒体26日报道,科经济首都阿比让至东部阿本古鲁的交通干线当天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数人受伤。
    2017-02-27 05:53:27
  • 科特迪瓦经济首都一宪兵营遭袭
    据科特迪瓦媒体21日报道,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东部班热维尔地区一个宪兵营20日晚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至少两名宪兵受伤。
    2017-02-21 20:42:31
新闻评论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给我点糖吧!”
    “给我点糖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0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