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又出事了 两车相撞后侧翻
2017-03-27 06:5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的自动驾驶之路再起波澜。公司一辆沃尔沃牌自动驾驶汽车24日晚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车祸侧翻,公司26日暂停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美联社援引坦佩市警方的话报道,车祸发生时优步汽车正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前方一辆车在十字路口违规左转时两车相撞,优步汽车随后侧翻。迄今无人受重伤。

  公司发言人说,事发时自动驾驶汽车内没有乘客,仅有两名技术监督员分别坐在正副驾驶位置上。目前尚不清楚汽车事发前为何没有及时阻止车祸发生,也不清楚监督员是否尝试过手动接管。事发后公司先后禁止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上路,等待事故调查结果。

  这不是优步自动驾驶汽车首次出事。去年12月,优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闯红灯,当时车内也有一名监督员。但公司称这是人为失误,而非机器故障。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优步泄露资料显示,公司今年2月在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无人协助情况下仅能连续行驶约1.1公里,一周内能累计驾驶80.5公里,然后就需要“紧急”人工干预,否则容易撞伤人或造成数千美元财产损失。(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对优步司机爆粗口 优步老板忙道歉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汽车共享服务商优步公司不久前被曝女员工遭遇上司性骚扰,眼下又因老板朝优步司机爆粗口被“围观”。
    2017-03-03 06:50:59
  • 英媒:自行车版优步经济,中国共享单车正向海外进发
    英国《卫报》3月22日文章,原题:自行车版优步,共享单车已充斥中国并正向海外进发 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屏幕显示,每过几秒就有几十辆自行车被租出。但在中国其他大城市,引人注目的并非这种官方租赁系统,而是成千上万辆亮丽的“随意停”共享单车。
    2017-03-24 13:55:50
新闻评论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8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