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再续中国情缘 超30部中国影片北美首映
2017-03-25 14:10: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1日开启第50届序幕。其中“全景中国”单元,将连续第三年为中国电影人提供展示、传播中国文化的世界舞台。超过30部中国影片届时将在电影节期间北美首映,从不同视角向美国观众展示真实的中国。

  创办于1961年的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不仅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也是继洛杉矶和纽约之后北美第三古老的电影节,素以重视独立制作影片和短片著称。李安、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著名导演都曾在这里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奖项。

  今年,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步入第50届,将从4月21日至30日在AMC Studio 30影院进行为期10天的影片展映,设有最佳故事片、短片、纪录片、实验电影、电视广告、音乐电视、新媒体、电影剧本等10个类别。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影片参展,仅短片类别就有1400多个作品,其中120个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

  除放映电影,本届电影节还精心筹备了9个电影培训讲座,包括无人机的拍摄使用,故事片的投资与拍摄,以及如何从美国宇航局获取免费拍摄素材等。

  电影节主席、知名制片人兼导演亨特·托德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更加全面深入地开展“全景中国”单元,其中包括中国电影首映,中美电影文化高峰论坛,以及中美电影创投会等系列合作活动。

  “全景中国”主席蒋锐和中国区总监亓丹告诉中新社记者,2015年,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全景中国”单元,建立起帮助更多中国电影人探索北美市场的平台。今年,将有33部中国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北美首映,其中至少8部为世界首映。大批中国电影人届时也将汇聚休斯敦,体验这场视觉盛宴。

  “每一部中国影片都讲述了一个中国故事,能够让美国观众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文化参赞解飞称,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设置“全景中国”单元适应了美国民众对中国兴趣日渐浓厚的需求。

  本届电影节荣誉主席、定居休斯敦的知名华裔影星陈烨也强调,她至今对李安导演1992年在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获奖记忆犹新,欣慰看到“全景中国”扎根于这样的国际电影节,通过电影艺术的媒介,跨越语言、地域的界限,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记者 王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中国-尼日利亚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举行
    23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与尼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在拉各斯州莱基自贸区联合举办“中尼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阿米努 贾拉勒总干事表示,尼政府高度重视尼工业发展,并将其视为尼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17-03-25 11:25:01
  • “中国周”5月亮相洛杉矶 经贸合作将是重头戏
    (记者 张朔)备受关注的“中国周”系列活动定于今年5月上旬亮相美国洛杉矶,料将为新时期的中美务实合作注入一股新的动力。中新社记者24日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获悉,将于5月9日举行的中国-加州商务峰会无疑是“中国周”期间的一场重头戏。
    2017-03-25 07:41:51
  • 中国代表呼吁共同保护文化遗产免遭战火侵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4日说,国际社会应加大对冲突地区国家的支持,切断恐怖组织走私、贩运文化遗产渠道,共同保护文化遗产免遭战火侵袭。
    2017-03-25 06:55:48
新闻评论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大鱼和小鱼
    大鱼和小鱼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8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