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宇航员太空行走为安对接装置做准备
2017-03-25 10:5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林小春)国际空间站上两名宇航员24日出舱太空行走,为安装一个新的对接装置做准备工作,以便在未来接待美国商业载人飞船。

  美国宇航员沙恩·金布罗和欧洲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当天在舱外工作约6个半小时,主要任务是为转移安装一个叫“加压对接适配器-3”的设备做准备。这个设备将在未来连接空间站舱段和“国际对接适配器”,后者是研制中的美国商业载人飞船所使用的对接装置,也就是未来“太空的士”的“停车场”。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名宇航员24日成功断开了“加压对接适配器-3”上现有的电缆连接。26日,地面人员将遥控操作空间站机械臂把这个设备从“宁静”号节点舱搬运至“和谐”号节点舱面对太空的一侧,未来将有一个“国际对接适配器”安装在这个设备上。

  空间站上将使用两个“国际对接适配器”为美国商业载人飞船提供对接服务,其中一个已于去年安装完毕,另一个仍在等待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送货。

  在当天的太空行走中,两人还为空间站机械臂仪器加了润滑剂,检查了一个疑似出现轻微氨泄漏的散热器阀门,并更换了空间站日本舱段的摄像头。

  此次美国航天局一共准备三次太空行走,第二次预定于3月30日完成,第三次计划于4月6日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大鱼和小鱼
    大鱼和小鱼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9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