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重新评估与欧盟政治关系
2017-03-24 23:4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24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晚表示,土耳其将重新评估与欧盟的政治关系,包括土欧之间的难民安置协议。

  埃尔多安当晚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说,最近一些欧洲国家阻挠土耳其官员入境为将要举行的公投拉票,却允许反对改制的群体集会,这种态度影响了土欧关系。土耳其为土欧关系作出了巨大努力,但并没有得到相应回报,土耳其将在公投后重新评估与欧盟的政治关系。

  土耳其定于4月16日公投,以决定是否将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政体变化后,总统将从宪法上被赋予更多实权。反对者批评,改制将把国家推向独裁和动荡,议会将失去权力制衡的能力。

  由于数百万拥有公投投票资格的土耳其人生活在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等国,土耳其政府打算在这些国家为公投拉票。但是此举遭到后者坚决抵制。土耳其与这些国家关系紧张。一些土耳其舆论建议政府重新评估土欧之间的难民安置协议。

  去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就合作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根据协议,非法入境欧盟的难民将被遣送回土耳其,同时欧盟将按“一比一”原则帮助安置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作为回报,欧盟同意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并给予土耳其难民安置经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大鱼和小鱼
    大鱼和小鱼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7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