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敦促日本政府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国民
2017-03-24 18:4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在教科书中有意淡化、否认甚至篡改侵略历史,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这不利于教育日本的下一代正确认识历史,正确认识日本与邻国关系的过去,也就很难教育他们更好地把握日本与邻国关系的未来。”华春莹说。

  有记者问,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表教科书检定结果,明年开始使用的教科书里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记载没有明确死难人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不知道你在中国工作了多久,是否去过南京?如果已经去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你看到这个消息时有什么感受?”

  华春莹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铁证如山,早已得到国际社会公认。南京大屠杀死难人数也早有定论。

  她表示,中方敦促日本政府本着对本国人民、对历史、对邻国负责任的态度,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不要以错误的历史观误导下一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大鱼和小鱼
    大鱼和小鱼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北京:春雪映长城
    北京:春雪映长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069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