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塔尼亚胡:以色列愿成中国这块“大蛋糕”的“酵母”
2017-03-23 11:2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 新华网 陈杰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以色列国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于19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22日,内塔尼亚胡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新华网:网友“青山绿水”问,今年是中以两国建交25周年,您如何评价两国交往所取得的成就?

  内塔尼亚胡:我认为对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就是昨天习近平主席宣布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他说,中国只与两个国家建立了这种创新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以色列。我认为这是一种“联姻”——以色列的技术与中国的市场和工业能力之间的联姻。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特别是在组织能力和工商业领域。中国的经济能力与以色列创新能力的“联姻”,从某种程度上讲,可以让我们两国人民都受益。在我看来,这些合作对世界发展都有利。

  说到具体的发展,公路、工厂和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完成后,我们开始追求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比如更高的个人收入、清洁的空气、更长的人均寿命、更安全便捷的交通等涉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技术支持。中国已经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所以中国不仅发展自己的技术,而且选择与以色列合作。以色列虽是一个小国,却是世界科技的“发动机”。所以,中以合作对两国都有利。我认为,习近平主席不仅把创新作为中国的国家发展目标,还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来实现创新的目标。以色列非常渴望、也非常乐意成为中国的创新合作伙伴。

  我曾经在一个会议上说,以色列愿意成为中国这块“大蛋糕”的“酵母”,帮助中国获得更多利益,让中国发展到新的高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51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