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务卿呼吁加大打击“伊斯兰国”力度
2017-03-23 06:12: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呼吁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国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是当天在华盛顿召开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说,经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艰苦战斗,国际联盟已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占据上风,但各国应在下一阶段行动中巩固胜利成果并加大打击力度,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表示,美国仍在就叙利亚战场制定更为详尽的行动计划,但将会加大对“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施压,并设立“临时稳定区”,以保证难民重返家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伊拉克军队不但已遏制住“伊斯兰国”的发展势头,而且正处在消灭该组织的阶段。他呼吁中东地区国家继续在军事行动中保持团结。

  近几个月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个战场展开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持续取得进展。美国官员本月表示,“伊斯兰国”已失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65%的地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外媒: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计划4月12日访问俄罗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外媒援引美国政府代表的话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计划4月12日访问俄罗斯。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两位消息人士称,蒂勒森计划4月12日访问俄罗斯。
    2017-03-21 14:18:31
  • 蒂勒森访日:欲联手同盟加大对朝施压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6日访问日本期间先后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首相安倍晋三。除了朝核问题,蒂勒森还与日方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其他地区问题,表达了对日本的支持,以彰显日美同盟坚如磐石。
    2017-03-18 16:04:29
  •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韩国 组图
    3月17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韩国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在首尔举行会面。
    2017-03-18 08:22:43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5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