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代表与利比亚副外长就非法移民问题举行会谈
2017-03-23 13:0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3月22日电(记者张轩瑞苏小坡)的黎波里消息: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与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马丁·科布勒2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外长卢特菲·马格里比就非法移民问题举行了会谈。

  斯温在会谈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与科布勒这次访问利比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共同探讨应对非法移民问题的具体措施,二是向利比亚提供支持,改善收容救助中心设施并向数以万计的流离失所者给予援助。

  马格里比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双方就利比亚境内的非法移民和流离失所者的最新情况等进行了讨论。他表示,政府不会对在利境内的非法移民采取法律措施。

  马格里比还表示,希望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利支助团为利比亚打击非法移民提供设备支持和援助,以遏制途经利比亚前往欧洲的偷渡活动。

  由于利比亚近年来处于国家分裂和不稳定状态,大批非法移民以利比亚为中转站,试图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据联合国今年年初发布的数字,2016年全年约有36.3万名难民和非正常移民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其中至少5079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踪,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