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奇葩优惠?日本老人放弃驾照可享丧葬折扣
2017-03-22 06:5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爱知县推出优惠措施:凡放弃驾照的老年人,在一家连锁殡仪馆举行丧葬仪式可享受8.5折优惠。

  日本共同通讯社20日报道,只要能证明已向当地警察局交出了驾照,放弃驾驶的老人即可在同一公司名下的89家殡仪馆享受优惠折扣。这一优惠适用于他们的家庭成员。

  老年司机上路多次在日本引发交通事故。有的事故中,上了年纪的司机混淆刹车和油门。日本为此推出不少优惠政策鼓励高龄司机放弃驾驶。去年11月,爱知县为放弃驾照的老年人提供餐饮优惠券,可以折扣价格享受拉面。还有的地方推出低价出租车或折扣澡堂门票,鼓励老年人放弃驾照。

  《日本时报》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日本全境有480万名75岁以上的老年司机。(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考驾照,哪国最难哪国最容易?
    而在印度,驾照考试只不过要求驾车直行、左拐、停车,甚至可以花上500至1000卢比(约合50至100元人民币),免试直接拿一张驾照。
    2016-10-06 14:45:43
  • 纽约华裔被撞重伤 肇事司机疑醉驾且驾照过期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于纽约布鲁克林羊头湾被撞重伤的85岁华裔耆老王宇州(Chow Y Wong,音译),8月7日仍在布鲁克林信义会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6-08-09 22:30:13
  • 春节出境自驾游?解读中国驾照的“国际地位”
     春节向来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视的传统佳节,春节也是出境游的高峰。很多人已不满足于参团游等传统方式,出境自驾游已逐渐成为出境游的“新玩法”。很多人以为在国外开车需持有国际驾照或当地驾照,实际上持有中国驾照就可在很多国家畅行无阻。
    2017-01-31 06:40:12
新闻评论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2017亚太铁路大会召开
    2017亚太铁路大会召开
    济南市一段古城墙“重见天日”
    济南市一段古城墙“重见天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46801